電子郵件推廣核心價值:先助人後銷售

電子郵件推廣不僅可以幫助企業聯絡老客戶,也可以發掘潛在客戶。但是真正有效的推廣是給網站帶來流量,並最終產生銷售。電郵推廣並不是簡單的把客戶郵箱添加到用戶列表中。

這裡有幾步幫助你優化電郵推廣策略:

1. 對比測試許可式推廣表格

對比測試是網絡推廣者的重要武器。對網站和推廣活動中不同變量進行觀測,評估能產生最多電郵訂閱量的推廣組合。

例如,不能確定許可式表格應該放在網站的什麼位置,或者“登錄”按鈕到底該用什麼顏色,這時候對比測試就能在多種選擇中找出效果最明顯的那個。

2. 對發送內容進行對比測試

ab-test

發送電郵的內容尤其需要對比測試。主要測試自動發送的電郵,這和跟蹤定時電郵有所不同。 這些需要測試的電郵往往是發布的實時信息,比如新品發布和促銷信息,這些信息必須讓人印像深刻。可以對電郵的標題和支付按鈕進行對比測試。即使點擊率和打開率稍微提高一點點,電郵推廣的ROI仍然會有大幅度的提高。

3. 調查用戶

擁有客戶郵箱最大的好處之一就是可以進行市場調查。例如,如果你糾結於對品牌A還是品牌B進行庫存,千萬不要想當然。可以做一個調查問卷,然後看看客戶的反饋。通過這種調查,你也可以收集到這些客戶的偏好數據。

4. 先助人後銷售

有太多人僅僅把電郵推廣看作是一種銷售活動,這種人是短視的。

你可以給客戶發送對他們有幫助的電郵,並以此加深你們之間的關系。當客戶開始把你看做一個行業專家時,銷售量很有可能就隨之而來地增加。

5. 細分用戶

ab-test

制作電郵內容時,下面哪種你認為會更有效嗎?一種是用個通用模板發送同一個產品,而不管客戶的購買記錄?或者是為用戶推薦最近購買過的類似產品?

你的電郵越具有針對性,其效果就越好。關鍵是客戶的細分——根據訂閱用戶的某些共性進行分組。例如,你可以把那種每個月來消費固定金額的用戶分為一組,或者把會點開每一封電郵中的每一個產品的用戶分為一組。

不同的商業模式和不同的行業中,可能細分用戶的結果各不相同。但是試過不同的目標客戶的細分之後,你的電郵內容會變得更加有趣,相關性更高,最後,銷售也更多。

用戶列表中不再打開你電郵的用戶會浪費你的時間和金錢。所以每個月花點時間去整理下用戶列表,去除無用名單是非常必要的。

可以在思齊Spread平台中用搜索功能找出那些一段時間內不再打開你電郵的用戶,例如最近兩個月的,清除掉他們。保持用戶列表的“清潔”可以保證電郵推廣更加高效。

思齊為微軟合作夥伴,提供微軟白名單服務。
思齊Spread + 白名單服務提升27% 收件箱送達率= 提升27%的銷售。